学校七届三次教代会听取讨论“十四五”发展规划

3月26日至27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领导周坚、杨勇平、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郭孝锋、律方成、檀勤良、毕天姝出席会议,与全体教职工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1.jpg    2.jpg

校党委书记周坚发表了题为《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校长杨勇平作了题为《聚力十四五奋进开新局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接续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以编制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着力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办学体系,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jpg    4.jpg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郭炜煜代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会报告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同时印发《“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分发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报告等报告,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出谋划策。大会认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任务和战略举措。大会要求充分吸收代表和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纲要。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7月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学校总体规划、保定校区分规划、八个专项规划及各个院系规划均已完成初稿。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组将继续充分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全校上下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下,共同制订出一部科学前瞻、严谨务实、有效管用的较好规划,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