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庆华副书记参加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12月10日上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人才工作处、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4.jpg

学院院长房方从“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关键发展指标五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解读。

人才工作处处长包小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献伟先后就人才队伍建设、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庆华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表示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做好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支持学院现有师资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鼓励、激发和充分调动广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好现有的宝贵的人才队伍资源;同时要落实学校“有目标、有思路、有行动、有成效”的工作总要求,全员努力引进急需人才,不断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突出提升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要适应智能化、数字化和能源清洁绿色低碳高效发展新形势带来的人才培养理念、模式、方法等的新变化新挑战,在课程体系、课程结构、课程内容、教育方式方法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着力拓宽学生的格局和视野,努力打牢学生的理想信念根基,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三是要更加重视提升科学创新能力水平,要紧紧把握数字化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期,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关键,关注前沿重点,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争取得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代表性成果;要充分发挥拔尖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集中学习、思想交流、业务研讨带动教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思政为引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带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继续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要注意收集整理学院、学科、专业的历史资料和发展脉络,大力弘扬华电精神,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学院将在此次专题研讨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